close

6/16住進榮總

6/17等到下午約莫4點進手術室

雖然去年已經有進手術室的經驗,可是這次經驗實在不好,可能是因為整個心態都不一樣了吧。

這次手術右側乳房全切。醫生說,如果傷口合不起來還要用大腿的肉補皮,加上很多未知的因素。

在等待進手術室的時候,看到爸媽還是流下了眼淚,果然沒辦法像去年一樣堅強.....

 

晚上8點進恢復室,醒然全身發抖,傷口又痛,因為懷孕的關係他們在我的肚子裝了胎心監聽器,可是因為BOBO一直亂動,所以他們找了很久才幫我蓋上被子,迷迷糊糊感覺只是閉上眼睛再打開眼睛的時候已經10點,準備推出恢復室,看到家人心裡非常踏實,辛苦爸媽老公還有弟弟,在外面等了6個多小時。

推回病房的時候,麻藥開始作用,我開始嘔吐,我媽看了超不捨還跑到廁所哭,其實非常對不起他們,一個人生病果然會影響好多的人。

通常乳房手術完後觀察一兩天就可以出院,不論是乳房保留手術或者是全切手術,但是因為我合併了補皮手術,所以住院住了10天,整形外科的人會來換藥拆釘子。

 

住院的期間,我媽一直不斷的逼我吃東西,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傷口好像恢復的不錯,其實在手術前,我抱著一絲絲的希望,希望可以不要補皮,因為不管怎樣,傷口才會比較完整。

事與願違,因為腫瘤太大了,所以切除的皮膚太多,還是需要補皮,以至於我到出院兩個禮拜內都還不敢看我自己的傷口。

 

住院期間,有部分的報告出來,腫瘤其實是一顆不是三顆,可是一顆就足足有6.2cm,在開刀前,已經確定是her2(3+),然後淋巴拿了12顆,沒有擴散,可是醫生說非常有可能從血路跑去別的地方,只是儀器檢查不出來,如果沒有擴散也沒有轉移,我的期數是2b,可是如果有轉移就變成第四期,好恐怖的數字阿,在醫院身體上的痛加上心理上的壓力,還有自己查了很多的資料,當下覺得,原來死亡離我這麼的近。

 

出院一陣子,回榮總申請資料,正式的病理報告終於出來了,這次多了一個腫瘤等級,總共是9分,我拿了9分呢,腫瘤等級3,最高等,看到報告都笑不出來了。

這些日子,我瘋狂的查詢有關her2的資訊,其實越查只是讓自己越沒有信心,老公都叫我不要再查了,我那個時候就好像溺水的人,只是想要抓住什麼,可是什麼都抓不住,好徬徨阿。

arrow
arrow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