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從5/29超音波師的表情讓我整天胡思亂想,到6/11真正確定的時候,才開始睡的比較好,雖然說結果很壞,可是一瞬間內心有平靜一些。

確診的當天晚上,回家跟爸媽說明病情,最後還是哭了,媽媽看到我哭,馬上過來抱住我說"我的寶貝,沒關係,媽媽好心疼,可是沒關係這沒什麼,好好治療就好"

我的壓力就好像一股腦的釋放,果然家還是最棒的避風港。

之後有次在餐桌上只有我跟我爸,我突然跟我爸說:哪有人這麼倒楣,去年一次就夠了,今年又來一次,還是這麼差的病情,說完我便淚流不止。

我爸說:沒關係,可能就是你有那種基因,別擔心,天塌下來爸爸幫你擋,我們就好好的治療,不要哭,等你真正好的那天,我們再一起抱頭痛哭,爸爸都跟媽媽說,你看我們的女兒多堅強。

老公則是帶著我跟我的病例,到處求診,諮詢第二意見,我們去了三軍總醫院,和信還有台大,其實看這麼多醫生我覺得蠻累的,可老公都沒有怨言請假陪我看醫生,聽取意見。

從5/29開始到現在,我都覺得我老公壓力很大,除了照顧我,照顧我的傷口還要照顧我的心情,不斷的安慰我,覺得如果沒有他在我身邊,我可能會更徬徨無助。我很少在他面前流眼淚,這次生病想到自己的病情悲從中來,頂多也只是流個兩滴眼淚,幾次,因為老公的安慰結果抱著老公大哭,真不像我,連我自己都覺得我變了,以前的我真的超級開朗,可能人生過於順遂吧,原來發生這種事情可以讓我徹底跌到谷底深淵,爬都爬不出來。

我這陣子都跟朋友說,其實我覺得我老公蠻倒楣,如果不是娶到我,他幹麻要承受這些,雖然說夫妻本來就是要一起承受,可是也太快太早了吧,這麼大的壓力,我甚至開始想如果我真的活不久了,有些事情要怎麼處理,還跟我老公說,我怕我時間不多,可不可以不要工作了,我想要多陪陪布丁,雖然他都答應我,可是這些其實都變成我老公的壓力。

看著窗外的人,大家都好像無憂無慮,開心的笑著,實在羨慕,這麼簡單的幸福怎麼我就是無法擁有,吃著垃圾食物抽著菸日夜顛倒的年輕人,好有活力,可他們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怎麼都過的這麼快活,我作息正常,飲食也正常,也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,老天爺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實在想不透。去醫院產檢,哪個準媽媽不是開開心心的準備迎接自己的小孩,我還要讓布丁都還沒出生,在我的肚子裡面跟我一起受苦,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!

開始怨天尤人似乎是突然生重病的人的一個通病。

有時想,如果我再小心一點就好了,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沒問題,只要你覺得有問題應該就要積極的確認,可是時間哪會從頭,過了就是過了,只不過是一眨眼的事情。

常常做夢的時候跟自己說這是一場夢,夢醒了就沒事了,可是醒了傷口還是在,原來這不是夢。

之前天天有習慣寫日記的我,從5/29開始一路空白到今天,中間心情起伏不定,一直往最壞的地方去想,實在是因為這次報告非常不理想,看著FB上朋友PO的文章,奇摩上的新聞,一點感觸都沒有,彷彿我自己的世界靜止一般。

老媽一直問我,你到底接受你的病情了沒,我想我有慢慢接受了,傷口也自己鼓起勇氣看了,還自己換了藥,慢慢的開始與朋友間的聯繫,慢慢的比較想要講話與人溝通,主要的方法就是,不要再去想我的病情。

雖然說常常今天又GOOGLE了HER2的資訊又讓我的心情受影響,或者是又看著路人可以開懷的大笑而羨慕,又或者是自己跟自己打氣完畢,下一秒立刻憂鬱,但是憂鬱的時間有開始縮短,算是好的開始吧。

 

可是對於未來還是很恐懼,雖然說已經過了開刀這關,馬上緊接著要開始化療了,又是一個關卡,就算化療完之後,什麼時候會再復發或者轉移,誰也不知道,關係著所謂的無病存活期,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治療,什麼也不要想,其實也只能這樣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